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20090213

花生果: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演员同人:段晨】
不错的文
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从老段的角度断断续续的叙述着两个人的故事,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所有的波折隐藏在不动声色之间,未来怎样,或许还值得期待,或许依然不会有惊喜。
PS:我只想ORZ一把花生果大人的速度,刚刚填完Chocolates,竟然可以这么快的速度又写出一篇新文,虽然是短篇,但质量着实不错@@
又PS:刚才在FJJ意外的发现这篇文竟然完结于我生日那天,嘻嘻,于是我不客气的当生日礼物了@@

影沉寒水:情为何物【士兵同人:袁哲】
真的不知该怎么说好的一篇文。
首先,不是我心目中的好文,但也不能说它完全是一篇烂文,这样有失公允,毕竟文中还有吸引我的地方。特别是将两人之间的爱情比喻成一个婴儿,两个人共同努力呵护它成长,或许他可能生病,或许他可能先天不良,但如果两人共同努力,他也会成长,总有一点长成擎天大树,成为两人的支撑。这种观点,很新鲜也很美妙,可以说是我觉得这篇文最出彩的地方。此外,两人对于爱情本身的不信任,对于这种关系的怀疑,患得患失的猜忌,这点也写得很生动。
但,这篇文也有缺陷,起码对我来说很雷的地方。首先,是大段的HX描写,真的有必要吗?不是我习惯性甲醇,这么大把年纪了,不至于还看不惯这种事情,只是觉得HX应该为文章本身服务,而不是追求一种感官刺激,有时候写得太直白反而失去了一种美感。其次,最后那一部分,从袁朗把吴哲绑在寝室,到两人最后和好,转的太硬,而袁朗的做法包括话语显得过分了。我实在不觉得在有人这么辱骂你的情况下,你还能原谅别人,还能转的过来,还能以后两人卿卿我我的过下去。这一部分显得不自然,当然,我也觉得在两人那种状态之下,本身和好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估计作者也左右为难吧。

千川:拿什么补偿你你的第一次【士兵同人:高袁】
一般的文,有点搞笑
通过这篇文我明白一件事,我对高袁本身并不排斥,这和看其他圈子的文,我一直都是全CP派统一,我只是不能接受在高袁的文中,把小哲TX拉来当炮灰,其实,三角恋它没意义呀!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