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20090211

风下民宿:落跑新郎【桃花运同人:宗祥】
一般的文,同样是桃花的文,比《美味情缘》差了很多,好吧,和“美味”比,本身就是参照物太强了="=
本文将故事分成原著之前和之后两部分,宗扬先遇到小厨子,清水暧昧同居三个月,宗扬去美国,遂分手,小厨子觉得被玩弄;然后原著剧情;然后重逢,并在小厨子婚礼当天两人出车祸,林聪放弃,最后HE。
虽然很喜欢有点调皮的小厨子,也觉得小厨子年少的时候应该会有更加任性的一面,而不是后来出场时那么内敛,但在两人重逢后小厨子一下又回归到年少时的调皮,却有点不太协调。虽然在自己以前的恋人(?)面前变的逆生长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岁月的痕迹却不是那样可以完全抹去的。
这一点很佩服“美味”中的描写,年少的小厨子,到经历了战火生死的小厨子,到结婚又离婚的小厨子,到挥别爱人的小厨子,一点的一点的成长,沉淀出岁月的痕迹、成熟的味道。即使后来到了杭州,显得有点回归年少的小厨子,岁月在他身上也刻下了印记,即使他会抱着芒果躲雨,站在池塘边喂鱼,踢着石头念着注意事项“一二三四”,但那句“我想要时间倒回”却一下有了沉重的味道。早已再也不可能回归那段年少轻狂,除非失忆。最后小厨子失忆,是一种戏剧效果,也是一种必须,只有这样忘却前尘旧事,忘却恩恩怨怨,忘却愧疚后悔等等复杂的感情,两个人才有重新开始的可能。否则,小厨子很难抛开自己对林聪的愧疚和其他的顾虑,小厨子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而《落跑新郎》则就是在这一点上,让我觉得不自然。

J老板:片段【演员同人:段晨】
终于看到了这篇文,结果还是坑。。。

葬骨:吴小哲的同人男生活【士兵同人:袁哲】
很搞笑的一篇文,里面的吴小哲,袁朗,齐桓,还有铁路都很搞笑,尤其是铁路,跑过来帮吴小哲输密码的段落,还是打电话告诉袁朗他的“军属”给他改的新密码的段落,都很囧。
我们的人生也许很长,我们的爱情可能很短,不管怎样我要把你留在我身边,坑蒙拐骗在所不惜。
我要你跟我宣誓互相陪伴,一直到我们的人生结束之后,开始在你明白这段爱情之前。

袁哲爱:A大队的美好生活【士兵同人:袁哲】
也是很搞笑的一篇文@@

六道轮回:昨日重现惊鸿一枪【士兵同人:粮食】
还不错的文,是下面一篇《铸魂》的前篇
还是训南瓜+演习+出任务

六道轮回:铸魂【士兵同人:粮食】
还不错的文,就是剧情有些重复原著的段落。
讲了一个新南瓜加入老A受训,到成为老A的一员,到成为一个成熟的南瓜的过程。人物还比较鲜明,而且比较不失真。就是其他A类部队对老A们的态度,显得过于和缓和亲热了一点,不过也可以理解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