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20090121

何焉何焉:你所相信的奇迹【士兵同人:袁哲】
重看,还是觉得是一篇好文,起码是让人觉得印象深刻的文
绵长的感情,缠绕的枝枝蔓蔓,更多的是心照不宣的默契。两个人在漫长的相处中,分别各自明白了各自的感情,又在相处中慢慢明白了对方的感情。表白的隐晦,回答的更加晦涩,但,彼此却能明白。漫长的人生里,你就是我的奇迹,相信就会存在的奇迹。
最精彩的段落有两处:一处是吴哲表白的那首歌;一处是吴哲“一夜长大”的过程。之前根本不曾仔细听过《死了都要爱》,虽然满大街小巷都在放,不过不喜欢那种撕心裂肺、歇斯底里的感觉,没想到倒是这篇文让我喜欢上了这首歌。中间“八一”晚会上,三中队老A们表演的那首《死了都要爱》太囧了,以至于我现在每次听到这首歌都狂笑不已,还不由自主的用文中那帮老A演唱的顺序对号入座,效果更加囧囧有神呀!!!在全大队人的面前,吴哲用这首歌表白;在全大队爆笑的背景下,袁朗明白了,并给出了回应“唱得真好,我听懂了”,其实这很浪漫。而吴哲急速成长的过程却带着太多的心酸和无奈,在那样的条件下分离并被迫成长,让人扼腕不已。
熬过分离,熬过等待,熬过沧桑,更加成熟和坚定的两个人终于可以并肩,就是最美好的结局。
而你在这里。
从来是我生命中最可宝贵的,奇迹。

桔子树:夭·竹马成行妖孽成双【原创】
连载中,后半部VIP了,所以不打算追了
还不错的文,很老套的故事,文笔到没有生动到可以像《纨绔》那样把一个那么老套的故事讲得让你看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想去买书(可惜还没看到哪里有卖的)。所以,既然它VIP了,那么缘分就到这了,不是一个让我觉得值得掏钱的文。或许将来有一日完结了,如果还记的话,或许会去google一下,看个结局吧。

那迦:士兵突击同人“一切系列”之《一切始于意外》《一切发展于自然》《一切其实永无止尽》【士兵同人:袁哲】
一切系列还没有看完,先看了这三本,其中,前两本是重看,精彩的文
当初看过很久,我还记得文中吴哲TX碎碎念的“我是一只青蛙,我是一只青蛙,我是一只可怜的青蛙”这个段落,非常可爱@@ 还有那次出任务时的“袁紫薇”和“吴尔康”段落,作者的文笔非常搞笑,经常碎碎念的描写每个人对同一件事的内心独白,每个人的话都符合原著的人物性格,于是对比起来就更加搞笑了@@
未来的两天准备继续努力,看完这个系列@@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