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20090118

风弄:相会于加勒比海【原创】
重看,广播剧配的还不错,音效和后期,尤其是BGM不错

轩辕悬:租书店老板【原创】
重看,和《图书管理员》完全不同的类型,不过都是第一人称,都是早期的作品

桔子树:流光【原创】
在理解“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强极必辱”的过程中,作者说:“我试图描绘这样的关系,他们心意相通,他们把彼此的人生当成自己的信仰,他们的关系已经超越了爱情的定义。”,并写出了这种效果。不需要暧昧,坚定的是信仰,并肩站在广阔的宇宙中。

桔子树:铭刻【士兵同人:粮食/隐袁哲】
重看,依然很精彩的佳作
袁朗和吴哲之间不仅是战友,超越暧昧的存在,那么就是知己吧,可以相互理解,信仰相通。你做了我想做却没法做的事,我留下完成你的梦想。哪怕终有一日,我将不复记得,依然用回忆录去记载我们的往日,用画像去书写你的音容笑貌。我记得,所以你还在。

很喜欢这篇里面的吴哲,超过袁朗。不是因为最后吴哲选择那种方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了一架暴雪,而是前面略显轻浮和内心稳重的样子,很符合原著中的形象。开始耍嘴皮子想开D10的吴哲,逗成才看图片的吴哲,开着D8去出任务时还不忘耍嘴皮子幻想那是一只天鹅的吴哲,到最后牺牲前,突然问起烟是什么味道的吴哲……大多数时候的吴哲总是在说话,而且没边没际,天马行空,只有两个地方,吴哲停下了他话唠的毛病,一次是袁朗迫降,一次就是牺牲之前,确认了那不是天鹅,而是一架暴雪。在无关紧要的地方开玩笑,在关键的地方严肃认真,不会是一个乏味的人,也不会是一个缺乏深度的人,充满热情,忠于理想,并为之奋斗,这是我所喜欢的吴哲。
“哦,说起来,我这辈子还没有抽过烟呢!”吴哲有些遗憾似的:“队长,知道吗,我一直都相信我能和你的名字一起写在军史上,即使只占一个小角落。你说的对,军人的价值是可以用来计算的。古人都求青史留名,或者,也是因为人生的意义,总要靠别人的记忆来证明吧!否则消散了,就消失了,像是不曾存在过,不过,看来……我没这机会了。”

没有人做错,没有人错,这不是一个错误,事情被完美的解决,我方得到了最大的利益,无论是从军事上,还是政治上。甚至,袁朗相信就算是吴哲自己也不会对这样的结果有遗憾。
可是,原来并不是只要没有遗憾就不会难过。

家父在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就对我说,他有做一个军人的天分,充满激情,忠于理想,并且,可以平衡的看待自己,曾经一度他有点浮躁,想要的太多,学得不精,我说他这样下去会变成个四不像,可是他居然告诉我:四不像做到了极致,就成了麒麟。

桔子树:蜀道难【原创】
坑,起码我看到的部分还是坑,以汶川地震为背景写的
虽然是原创,还是有很浓重的士兵同人的感觉,不过这点无关紧要了
写的很感人,但是不如铭刻更让我感动,不过这点其实也不重要

桔子树:奢侈品男人【原创】
上次看了一半,这次重看看完了
看的时候还好,先看完,但后面觉得有点拖沓
不过还是不理解,在法国南部再见面的那一段,志皓是怎么看出靳辰是假的呢,感觉那个部分跳跃很大,或者是我太笨,无法理解其中深意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