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20090117

十年之月:美味情缘【桃花同人:宗祥】
好文,强推!!!
没想到我刚回家,这篇文就完结了。一边很高兴,这篇文完结了,HE了,不用每天F5了;一边很伤感,最近再有没有其他的什么文,让我如此痴迷和激动了。。。
兜兜转转,两个人终于在最后还能在一起幸福的生活,或许真是奇迹
很喜欢小厨师最后的那张纸条:“与你相识,三生有幸”。漫长的岁月,相遇分离、重逢再分离、如此反复,宛如三生般漫长而又曲折,你们终于对自己诚实,并找到了幸福~~~

这篇文开始是中品;随着剧情的发展,直到小厨师抱着保温盒睡着在宗扬家门口,上升为上品;再到小厨师在美国重逢宗扬,再离别,在那年春节,小厨师觉得重的新生,宗扬挽着自己的未婚妻步行在唐人街,默默地哼着《鬼迷心窍》里的那句“春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故事发展成极品;此后的段落略有些撒狗血的嫌疑,不过细节处很见功力,文章依然是上品,并直到结尾。总的来说,是近两年少见的佳作!是我追的最执着的一篇文。

文中有很多让人感动却又扼腕的段落,一两句话的描写,却让人潸然泪下,摘抄如下:

宗阳看着关祥一脸傻傻的不知所措的表情,笑了笑起身踩灭了烟头说行了回去吧。
关祥说那咱们不等渔船回来了?
宗阳看着他说,没来对时候,那就不等了。

楼道里黑着,没有人再回来,所以也没有人看到那个男人抱着一桶沤烂的面条和冷掉的烤鸡,在午夜黑暗的楼道里再难压抑的眼泪。

宗阳想MD老子真是男人中的男人,都这样了还能够忍得住。他想这世上没人比我更想要你,但是若是一生只拥抱这一次,他不甘心,他宁可不要。
他又骄傲又混乱又燥热的可悲的想着,老子可以为你千里迢迢的来送死,可老子不受这施舍。

一个多月来关祥将林聪的信读了许多次。后来他渐渐能够背得出每个字句了,可还是愿意拿出那封信,在灯光下一字一句的读着。
她像传说中的天使一样,用爱宽恕背叛。
只是他不能原谅。

答应的幸福没有做到,实在对不起。

关祥从洗手间里出来,踩着厚软的地毯走到一楼的等候区。沙发的旁边摆放着杂志架,他坐在空无一人的大厅里,就着几盏地灯昏黄的光芒翻看着《Time》。一身黑色西装的宗阳在雪白的铜板纸上笑容明亮。
这个世界如此安静。关祥想着好久不见,宗阳。

大巴的灯光从车窗里融融的照着这一方雪地。他有一瞬间觉得时光从未流逝,关祥头发长了一些,细碎的搭在额前,还是记忆里清秀英俊的样子。可是连金融危机都已经过去了……

没有拥抱的理由,却有不知名的信赖。世人会评判我,但我知道你不会,只会平淡的说知道了。他们看得到通行于世的道义,而我知道,你看到的会是我。

不远处快餐店的灯光涂乱了关祥脸上的轮廓,他热爱过,亲吻过,离别过,遗忘过,却又重新出现在他的世界里的这张脸。他想着你又有什么特别呢,芸芸众生里平 凡的一个而已,一天里有多少这样的人与他擦肩而过,不值得浪费一个眼神。然而他让他这样的无所适从,换过了所有的表情,还是找不到能够微笑到最后的那一 幅。
我爱你,直到今天也依然如此,我无法假装不。

关祥安静的睡着,雪安静的落着,宗阳忽然想起小时候给林聪读过的那些童话故事,小小的胡桃壳子里,安睡着小小的拇指姑娘……宗阳凑过去揽住他的身体,想着到哪才能找到那只胡桃壳子,可以让他安稳收藏他的爱人,不被风雨惊扰,可以这样一直温柔拥抱到老。

他说下辈子,你一定要很爱很爱我。
他说我要第一个遇到你,和你青梅竹马,住在你家隔壁。

这世上,你最喜欢我,关祥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所以,才会每次都输。

其实有些话他是想对另外一个人说的。但是那个人和梦境一起消失了,只剩下他和他的心愿,孤单的睡在旅馆的床上,绝望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有一句话,半夜醒来不说,喝醉了不说,他固执的想着,就是死我也不说。
我害怕的不是你的爱,我一直害怕着你不再爱我。

“他们问我你有哪里好,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阳光照着大地,他心里轻轻回响着上个世纪的旋律,人世这样变幻沧桑,他记得他的笑到 地老天荒。

关祥说我想要的只有一样。他看着他的眼睛,说我想要时间倒回,可以吗?

他看到宗阳就坐在台阶上,灯光从上到下笼罩着他所熟悉的眉眼笑容,宗阳坐在那,用着一贯懒洋洋的声音问着他,这是怎么了?
关祥看着他终于泪如雨下,对不起。
灯光照着空空荡荡的台阶。关祥站在那一次次的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

原谅我狂妄无知,原谅我胆怯软弱,对不起,就那么放开了你一直在苦苦等待的手。

宗阳烦躁不安的倚在护栏边。那一年关祥一个人来到纽约,他告诉他瑞恩是他的未婚妻,在那个小镇上,关祥坚持的要他抱他,也坚持的要离开他。他现在明白了,他不是真的想要走,他在等他留住他。

沙发和床离的很近,宗阳把头蹭出来,看着近在咫尺的关祥,他觉得自己有点像惊弓之鸟,被飞来暗箭吓怕了,哪怕风平浪静都在惴惴不安的提防着四周。

宗阳趴在方向盘上,他觉得从未像此刻这样心酸过,关祥还记得,忘记了他的名字,忘记了他的样子,忘记了他们一共经历的那些岁月,可是还记得有一个人在等他,有一个地方要回去。

关祥说扣分,宗阳我正式通知你,你和某某的比分已经拉开差距了。宗阳笑,某某是谁啊?关祥理直气壮的说,遗忘的恋人。

到底要带你去哪,或许我也不清楚.在被遗忘的时光里,有着再也无法说出名字的你我.而此刻的我,只要这样握着你的手就好了.旅途很长,我知道,我愿意这样握你的手一路走到最后.

宗阳出去了,关祥看着灯光下那对温暖的戒指,问侍应生要了纸笔。他一直无法说出口的话,终于可以写出来。蓝色的柔软再生纸上有着墨色的字迹。
与你相识,三生有幸。

房间里亮着温暖的灯光,宗阳关上门,脱了外套,关祥坐在卧室的床上看着窗外的雪花。宗阳坐下来说怎么自己回来了。关祥说忽然觉得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宗阳看着他,关祥说我爱你。
过了一会,宗阳说这才一句。
总之,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特别是小厨师去美国到回来的那个春节这一段,真是极品之作
强推!!!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