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

20090705

souzi:尘埃【团团:虞宪】
多么美好多么不堪多么难忘的过往,最后都化为尘埃,连着曾经鲜活的记忆,那宛如春水映梨花般美好的人,最后也不过化成了一盒骨灰。最美好的时光,他们并肩作战;而后来,却相隔两地,生死相别。但,记忆或许也足以品位一辈子
当时连载的时候,追得很认真的一篇文,souzi大人的文笔不错,细节出的描写很出彩,番外君的番外也很美好,番外中的李冰并不让人讨厌,或者说,或许从一开始我就并没有讨厌李冰

飘啊飘:白首鸳盟【团团:虞宪】
和《尘埃》几乎同时完结的一篇文,今天也是重看了一篇,据说作者是第一次写同人,能写成这样,委实不易
从张立宪初遇虞啸卿开始写,从活泼飞扬的小张立宪一步步变得成熟内敛,变成一把出鞘的钢刀,转变的很自然,而对虞啸卿的感情,也发展得很自然。剧情设定不错,文笔还行,虽然不如《尘埃》,但也不错@@

20090707

猃狁:情诫【士兵/17:袁宁】

我一定遇见你,一定会爱上你,一定失去你,一定不会忘记你。我爱你。

20090708

公子欢喜:艳鬼【原创】
重看,发现公子欢喜的作品,我最喜欢的还是《艳鬼》和《纨绔》这两篇,论感情的描写和心理状态的描述,《艳鬼》更甚于《纨绔》,那种"求不得,舍不得,爱不得,恨不得"矛盾的感觉,那个"坏得不彻底,恨得不彻底,对自己却狠得彻底"的桑陌。

"我最想看的……"指尖应声一划而过,赤裸的胸膛前登时飞起一串血珠,"就是你后悔的表情!"

原来临终之时,我最想见的人依旧是你,楚则昀。我救不了你的则昕了,在天牢的时候我就开始这么打算,次次如你所愿,游戏就失了悬念。
桑陌从不辜负你的期望,你却总叫我失望。楚则昀,我看腻了你温柔或是无情这两张脸,也腻了同你仿佛要纠缠到天荒地老的彼此折磨与虚情假意。游戏一旦起了腻,就失了让人继续下去的耐性。我们来玩最后一次,你手里有小柔,我手中握着则昕,你总是还记着冷宫里那个处处为你着想的我,却忘了在你的提拔下,我已经成了群臣口中的"桑大人",铁石心肠,丧尽天良的。所以,这一次,是我赢了。

上官凌泠:四时歌【段晨】
又是暗恋过,被拒绝过,一方后来后悔,而一方早已离开。。。竟然又是用那两句那么虐的话作为收尾。。。

是啊,我花了十年才想清楚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想清楚了其实也就明白了。没有谁能相爱十年的。我喜欢你这么久是因为单恋。
单恋。暗恋。放在心里去思念去想。这些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可是一晒阳光就会腐烂。

我们从来不用分开。
我们从来没有相爱。

吴小哲爬长城:长长久久番外【段晨】
很喜欢里面一段段段的自白@@

有时候,很矛盾,明明已经明白,却要固执地找个理由;有些话不难说出口,却要固执地等待时机。呵,我才知道,原来骨子里,我是这样该死的浪漫。如果时机来了,人却走了,该怎么办?……那我可不可以预定,在那天之前,你可以等下去……

名不正:如果【段晨】
又是发现的太晚,恨不相见未嫁时。。。到了发现对方也有情谊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不是自由身,最后也就这样,各自藏着掖着一辈子

夏末秋初的雨,来得急,也去得快。导演喊准备夜戏的时候,老段摇了摇头,慢慢站起来往灯下走,化妆师围过来补妆,老段合了眼在心里默念自己的台词,一遍又一遍,仿佛自己真的是一无所有,却幸福到能说出来全心全意的爱着什么人。

general_c:赌【段晨】
一个赌约开始的故事@@

gigidog:拍戏小花絮【段晨】
littlestoney:小别 (《一夜》续)【段晨】
seiyue:初八的秘密【段晨】
落英:电台【段晨】
fall0325:难忘今宵【段晨】
半熟的地瓜:珍惜【段晨】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