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20090328

小M:似水流年似水流【士兵同人:八一架空】
这篇文从挖坑就一直追,终于追到了平坑@@
挺喜欢这篇文的,就像标题一样,似水流年似水流 ,没有什么了不得的波折,日子平平淡淡不紧不慢的过,从大一末那么一转眼就到了毕业。两个人的感情,也就在这平淡的日子中一点一点加深,一点一点变化,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后来的有些在意,开始考虑未来。
其实,两个人最开始谁都没有想一起走到最后,不过是相伴两三年,谈场恋爱,然后各走各的,只是谁也没有明说,却都心知肚明。揣着明白装糊涂,其实谁也没资格说对方。最后,不过是想过那么一丝丝在一起的可能的吴哲,对于一点也不敢想以后的齐桓,五十步笑百步而已。谁都没想过,却在那一瞬间,觉得被你背叛。或许就是这样的日子太缺乏变化了,太缺乏刺激了。其实,只要那么一点点燃料,一点点刺激,再勇敢一点点,有一点点考虑未来的胆量,踏出一步就可以,未来怎么样,会在一起多久,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要再在开始,就放弃了梦想,放弃了希望。
文中吴小哲厚脸皮的段落很可爱@@ 齐桓沉默的段落也很符合原著中的形象,袁朗打酱油打得很欢快@@
  吴哲跳下梯子说,“齐桓,你这人太不坦率了,答应就答应,干嘛说我唠叨?不过没事儿,你这种表达方法我也明白”
  齐桓只说了一个字,他说“滚”

  吴哲回来前,齐桓想了很多很多,袁朗离婚时跟他说‘不是谁都能和你凑合,凑合也需要在乎,在乎了才能凑合’,而那时他只当他喝醉了车轱辘话转圈说。现 在才明白,会答应吴哲凑合凑合谈场恋爱,是因为在乎,或者说,是喜欢,再确切一点,是爱。从一开始,就没有人拿着凑合的心情去对待这两年光景中的任何一 天,说凑合,不过就是自欺欺人。

  传说中那阳光惨淡的一塌糊涂的寂寞青春还好有你相伴,经不经得住似水流年,逃不逃得过此间少年,我们结伴同行去试试看。待时光把我雕琢的面目全非,稚嫩不在的时候,我庆幸至少还有你在,还有你认得我……

老尔:段段倒着念还是段段【段晨】
又是HM文,一个结婚一个早逝= =b
做到这么绝的地步,真不知道该说真不愧是老段呢,还是说什么呢。但,个人觉得,这倒像是老段会做的选择,认准一个目标就去做,为了得到些什么,就得舍弃些什么,不能后悔,或者认为自己不会后悔。至于最后,是否后悔,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

尉迟:坚强就差一步【段晨】
看着题目就觉得熟悉,看完全文,特别是后面部分那一句,觉得这篇文应该是看过的,于是在blogger上面搜了一下,果然看过@@ 果然,blogger是个好东西呀好东西,尤其是强悍的搜索功能,比space好太多了!!!好吧,有点跑题。
又是很让人心疼的X小晨,话说某小孩怎么总是这种被抛弃的命呢???
依旧很喜欢最后部分X小晨说的那一句:
“是啊,我永远离坚强就差一步,可是不影响我离开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