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

沈夜焰 - 云渡长河挽轻舟【原创】
对于该作者而言,一般水平吧,类似于《大逃杀》的极端环境下,半路师兄弟,后变成名门少侠和邪教杀手。感觉不如《我只要你》和《困流》那两篇

寒衣 - 起居注【原创】
义军起义,旧帝扮作起居舍人呆在新帝身边观察,后来在一起的故事,还行吧~

迷雾雪生 - 带我去看冬天的海【原创】
听广播剧的时候觉得不错,看了文,却觉得有些无病呻吟的感觉。。。

公子欢喜 -不正当关系【原创】
一贯水平吧~小理发店的学徒理发师和小游戏店的老板,在大城市中小人物的故事,就算是别人眼中不正当的关系,也是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幸福吧~

陶北 - 恋人未满【原创】
一般,高中同学,长大后一个是歌星,一个是蛋糕店店员~

superpanda - 银行不差钱【原创】
银行拟人文,主角是民生银行,配角很多,主要的是光大,中行,工行,农行,还有提到的其他银行。还挺好玩的一篇文~

河蟹子 - 血雨腥风男CV和某卖腐作家【原创】
CP是CV多多和作家江南,好诡异的CP

暗夜流光 - 十年【原创】
比较现实的沉重的文吧。。。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那篇《年少轻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结束》,不同的是这篇是HE吧,当然,论文笔显然这篇更好一些
中学同学,暗恋,然后两人不清不楚的纠缠,其中一方结婚,再离婚,最后也就这样不信任不说明却生活在一起的状态。。。

飒钩雪 -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兄弟【原创】

渥丹 - 原来我只是忘记和你说再见【原创】
其实还不错的文,女主是个非专业出生的演员,男主也是一个偶像明星,男配是发掘女主的伯乐导演,但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没有在一起,后来男主和女主HE的故事
不过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这篇没有脉脉以前的那几篇耽美出彩,总觉得少了点厚重的韵味,单薄了,于是流于普通了,没有让人一读再读开始看着有些迷惑却又觉得处处埋着伏笔的感觉,遗憾啊
后来我想了一下,或许这就是偶像片和文艺片的差别吧,这篇是一个典型的偶像片,《浮光》介于两者之间,而《甜蜜生活》和《群魔》感觉这更偏向于文艺片

渥丹 - 惜年【原创】
我很庆幸我没有在没看过全文的时候一时头脑发热跑去买实体书~
也不能说不好看,还是不错的小言,但和前期的几本书比起来,感觉差了很多韵味,商业化的痕迹太明显,以至于最后1/4是一目十行扫过去的。。。
相差了12岁的爱情,开始的雏鸟心情,到后来的恋情,年龄和身份带来的距离,最后HE,真没什么好说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