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的备忘录

本blog主要用于常用资料的备忘、备份、备搜索

读书笔记

Astronomy Tower - 倾尽天下 【原创】
整篇文硬伤太多,很多作者说成不得已的事情,在我看来都不是很有必要,而且连贯性不好,完全没有《暮云深》那种环环相扣的感觉和顺畅的连接,当然,这两篇文本来也就不在一个档次上啦
不过相比之于两位主角,我更喜欢昌珠

千里孤陵 - 与君分杯水 【原创】
帝王王爷,叔侄生子,这么看来还真是有些�啊。。。
不过文倒也还过的去,看了两个晚上看完的。就算最后,我觉得王爷对小皇帝也未必有多少爱情的成分在其中,更多的还是亲情吧,但两个人过日子到底是什么感情,倒也不是很重要啦。不过,对于小皇帝开始强迫的桥段,倒很不以为然,如果真喜欢一个人,怎么会舍得这么迫他?后来,王爷被自己的哥哥责备,被大臣们非议,对小皇帝说"但我不情愿",让我想起了《暮云深》中陌楚荻的那段话:三哥哥若是要,小荻怎样都可以,但是小荻不愿意,三哥哥要记得。大意是这样吧,当时的三皇子就没有坚持,或许成熟也就表现在这种地方吧

瑞者-君醉尘香【原创】
也就是以前的《过期男妓》,不过这个好象是出书版,内容比以前看的版本在最后多了一些章节,前面写的不错,但觉得后面实在没必要给尚香加上那不凡的身世和隐藏的相貌,或许,就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在欢场浮沉的已经过了期的男妓在更符合主旨吧,平凡人也有平凡的活法,而世上最多的也总是平凡人

木原音濑:clod系列(clod sleep, clod light, clod fever)
先听了前两部的drama,然后去看了全文
设定还是很吸引人的,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记忆,是不是可以重新开始,过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在失忆的那六年里,透开始了一个全新的人生,变成了他一直所向往的所希望的那种人,有热心的朋友,受大家喜爱,有喜欢的工作,还有自己爱的人,而对于藤岛而言,这也是它所梦寐以求的关系,可以被憎恨自己的透所接受所喜爱。但,这是一种不稳定的住在沙滩上的爱情,随时都会崩塌。当六年后,透恢复记忆,却忘了这六年的时光后,两人之间宛如灾难的关系。
我真的很想吐槽,难道人的脑子是硬盘不成,想删就删,想格式化就格式化,这也太�了吧。。。但是呢,也得还是不错的,就算最后一部恢复记忆那一段的cold fever,也没有我想象中的虐。不过呢,如果,透可想起来失忆这六年来发生的事情,就更加美好了,那么,他会更珍惜藤岛一些吧。
PS:不过,藤岛家还真是乱啊。。。虽然在二重螺旋之后,大家的接受能力已经普遍提高了。。。

LEAN:结束之后【圣传:帝修】
感觉很灵异的小说,现代的背景,阿修罗王变成了一个作家,而帝释天变成了一个电影公司老板,青梅竹马然后分开,然后在阿修罗王和舍脂成亲多年后,两人又有所发现,却在最后发现这说不上来是阿修罗王的幻觉或者说梦境,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这么一个神奇的解决。。。不过,文中阿修罗王的挣扎写的还是不错的,设定也很新颖撒~~~就是感觉王有点弱了,美中不足

蓝淋:双程系列【原创】
因为暴暴配了双程,而我完全想不起来双程的剧情,所以跑去重看了这个系列。
感觉程亦辰遇到陆风还真是一场灾难,倒霉的事一件接着一件,被学校发现,被父母责备疏远,母亲的去世,弟弟的瘫痪,没能见前妻的最后一面,失去工作被软禁,被儿子责备,被陆风鄙视讽刺,中弹,等等。看到后来的亦辰,才四十多岁,变得那么唯唯诺诺畏畏缩缩,没有一点自信,没有一点尊严,哪里能看出一点少时的神采飞扬和灵活。为什么到了这一步,还是喜欢陆风,还是不想来开他,我真是不能理解。
而陆风,在这场纠葛中,完全没有损失什么,虽然当初他为亦辰放弃了家族支援,但亦辰为他失去的更多,而从结果论来看,陆风的生活比亦辰实在好了太多。此外,虽然作者在通过亦辰强调,陆风也很可怜,没有安全感等等,但我实在不能认同。
总的来说,我还是不适合这一类文吧

江上舞 - 八年抗战【原创】
因为晓渠在blog中推荐,去看了这篇,周末下午开始看,但当时状态不佳,而这文开始又比较平淡,遂没看下去。。。这两天断断续续的看了三个晚上,终于看完了,很好看很温馨的文。
八年抗战,写的是一对小夫夫从大学毕业开始同居到同居八年的故事,从租房子找工作,到努力赚钱贷款买房子,到和双方父母出柜,到照顾邻居家的小孩,到七年之痒,到和同事出柜,到被双方父母承认,HE
故事没什么波折,甜甜蜜蜜的生活,没有大富大贵,虽然也都有着自己的追求,但两个人都更珍惜彼此长长久久过下去的小日子。
感觉生活也就是这样吧,重要的是你想要什么,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

0 评论: